存
			
				作者:则卷阿拉蕾				 
				14009字节
				 
				点击:35531				 
				回复:887				 
				所属分类:			
			
				创建时间:2011-12-31 14:31:38				 
				最后修改时间:2011-12-31 14:31:38				 
			
			
						
			
			
 alrale 12:50:07 
鲁鲁修看完了 
Kiss-Boy 13:05:17 
o 
Kiss-Boy 13:08:10 
有啥感觉 
Kiss-Boy 13:10:21 
也因为这片, 网上很多人也一直把日本叫做11区 
Kiss-Boy 13:10:48 
明年出前传 
Kiss-Boy 13:10:56 
传说中的第3季 
Kiss-Boy 13:11:17 
不过没鲁鲁 
Kiss-Boy 13:12:48 
我收了这片1080P版本 
Kiss-Boy 13:18:32 
鲁鲁的声优福山润也出名了 
  alrale 13:20:21 
没有严肃的感觉,只有吐槽的感觉 
Kiss-Boy 13:20:55 
说严肃也没那么重,不过鲁鲁修的人设算是丰富 
  alrale 13:22:32 
说到底就是布里塔尼亚皇帝皇子皇女之间的斗争。。。 
  alrale 13:22:43 
跟其他人没啥关系 
Kiss-Boy 13:22:30 
这片其实没那么简单的 
Kiss-Boy 13:22:50 
这片真正的联系,不是单单这片 
  alrale 13:23:18 
主要是设定太大,导致很多剧情很雷人 
Kiss-Boy 13:23:13 
这片因为大红大紫不是单是这片本身 
Kiss-Boy 13:23:25 
这片是历史原因造成 
Kiss-Boy 13:23:33 
因为日本的战斗SF动画 
Kiss-Boy 13:23:39 
从7x年开始 
Kiss-Boy 13:23:48 
都是一直在说战争的意义 
Kiss-Boy 13:23:53 
从各方面 
Kiss-Boy 13:23:58 
比如高达,EVA 
Kiss-Boy 13:23:59 
之类 
Kiss-Boy 13:24:07 
然后因为这代人 
Kiss-Boy 13:24:33 
一直受这种批判的角度看战争 
Kiss-Boy 13:24:47 
而鲁鲁,是把这个角度又有新的 
Kiss-Boy 13:25:24 
因为你要知道日本一直的战争的动画思想 
Kiss-Boy 13:25:39 
才能体会鲁鲁新的对比旧的有什么不同 
Kiss-Boy 13:26:00 
我个人觉得这片成功的最大原因是因为有了新的角度 
  alrale 13:28:44 
我感觉没什么新的角度 
Kiss-Boy 13:28:35 
各人看吧 
  alrale 13:29:28 
不就是创建一个和平的世界么?但是后来交予娜娜莉和扇等人手里保不保得住还是个问题 
Kiss-Boy 13:29:22 
重点不是这个 
Kiss-Boy 13:29:25 
这片 
  alrale 13:30:19 
另外,鲁鲁修父母俩想创造什么世界啊 
Kiss-Boy 13:30:13 
你这都看不懂 
  alrale 13:30:52 
毁灭一切? 
Kiss-Boy 13:30:34 
这片看来对于你来说太深奥啊啦 
Kiss-Boy 13:30:35 
哈哈 
Kiss-Boy 13:30:46 
不是 
Kiss-Boy 13:30:51 
不是毁灭一切 
Kiss-Boy 13:30:59 
是一个没有斗争的世界 
Kiss-Boy 13:31:07 
是一个人类大同的世界 
  alrale 13:31:37 
没有斗争的世界靠什么来实现? 
Kiss-Boy 13:31:39 
对于这片来说,实现这种世界,就是要靠片里所谓神的力量 
  alrale 13:32:19 
神自己都不能实现 
Kiss-Boy 13:31:57 
首先你要看懂这片里的神的力量是什么 
  alrale 13:32:25 
凭什么靠神 
Kiss-Boy 13:32:14 
神和神的力量是2种物体... 
Kiss-Boy 13:32:35 
这片里面没说什么是神 
Kiss-Boy 13:32:43 
但说了什么是神的力量 
Kiss-Boy 13:32:47 
看片仔细点啊 
Kiss-Boy 13:33:09 
这片里只说了人想成为神,因为以为自己驾驭了神的力量 
  alrale 13:33:52 
总之就是设定了一种高高在上的东西,但算什么呢? 
Kiss-Boy 13:33:52 
这片总的世界观是 
Kiss-Boy 13:34:41 
鲁鲁的爸妈想借神的力量创造一个世界大同,然后因为种种原因,鲁鲁认为这个过程不应该因为某些人的主导从而导致 
  alrale 13:35:06 
我考虑的是他爸妈想要的那种世界,用什么方式来实现呢?就神光一闪? 
Kiss-Boy 13:34:49 
当然不是 
  alrale 13:35:30 
就是嘛 
Kiss-Boy 13:35:09 
鲁鲁要的是人类自己步向这种世界大同的世界 
  alrale 13:35:37 
不能自圆其说的 
Kiss-Boy 13:35:23 
当然能圆 
Kiss-Boy 13:35:42 
因为你没看懂,所以觉得不能圆 
  alrale 13:36:12 
园个p,说说怎么实现他爸妈的方式 
Kiss-Boy 13:36:02 
你真的看不到什么是神的力量 
Kiss-Boy 13:36:03 
? 
Kiss-Boy 13:36:53 
最后爸妈 lulu 他们几个人斗争的地方就是这个空间 
  alrale 13:37:27 
所谓神的力量还不是在时间的洪流里面漂泊 
  alrale 13:37:37 
根本改变不了世界 
Kiss-Boy 13:37:10 
不是 
Kiss-Boy 13:37:26 
你先别急,我慢慢和你说 
  alrale 13:37:58 
那你说说这片子里什么是神的力量 
Kiss-Boy 13:37:55 
不过你这片看不懂是一定的,因为这个神的世界 
Kiss-Boy 13:38:09 
因为这片的世界观是建立在EVA之上 
Kiss-Boy 13:38:25 
我先和你说什么是日本动画的世界大同 
Kiss-Boy 13:38:41 
也就是这片的爸妈和鲁鲁都想建立的世界 
Kiss-Boy 13:38:57 
爸妈想建立的世界,实际上和鲁鲁是一样的 
Kiss-Boy 13:39:17 
只不过, 鲁鲁要的是,选择如何建立什么时候建立, 是人类自己把握 
Kiss-Boy 13:39:29 
而爸妈,是想通过自己2个人 
  alrale 13:40:03 
跟他哥的愿望也差不多 
  alrale 13:40:18 
总之都很傻 
Kiss-Boy 13:39:53 
错 
Kiss-Boy 13:40:02 
哥的愿望 
Kiss-Boy 13:40:09 
你真的不懂? 
  alrale 13:41:08 
他哥的愿望就是死多少人都没关系,剩下的好管理就行了 
Kiss-Boy 13:40:47 
不是... 
  alrale 13:41:22 
你说不是就不是啊。。。 
Kiss-Boy 13:40:59 
.. 
Kiss-Boy 13:41:06 
哥的愿望实际上是想促进鲁鲁的这过过程 
Kiss-Boy 13:41:35 
让人类从他们的战斗中,明白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
Kiss-Boy 13:41:55 
因为让人类明白世界大同,需要知道战争的残酷 
  alrale 13:42:27 
首先他爸妈的愿望有这么难实现么?在没有鲁鲁修反抗之前? 
Kiss-Boy 13:42:08 
我一直没和你说日本的世界大同观是什么 
Kiss-Boy 13:42:18 
这也是日本动画一直的战争观 
Kiss-Boy 13:42:52 
世界大同,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无间隙的理解 
Kiss-Boy 13:43:09 
也可以说成是100%的互相理解 
  alrale 13:43:55 
那是不可能实现的 
Kiss-Boy 13:43:30 
他们认为只要这样,就能没有战斗 
Kiss-Boy 13:43:38 
废话,当然不能实现 
Kiss-Boy 13:43:42 
现实 
Kiss-Boy 13:43:47 
而日本动画的历史 
Kiss-Boy 13:44:06 
就是一直在围绕这种世界观来从各方面进行 
Kiss-Boy 13:44:31 
就是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实现这种不可能的世界 
Kiss-Boy 13:44:47 
这就是从197x年开始日本动画一直走的路 
Kiss-Boy 13:45:11 
而鲁鲁这片,世界大同,就是说这种世界 
Kiss-Boy 13:45:20 
而这片所谓神世界 
Kiss-Boy 13:45:30 
就是把人的意识象水一样 
Kiss-Boy 13:45:38 
互相变成一体 
Kiss-Boy 13:45:48 
爸妈想创造的世界,就是这种世界 
  alrale 13:46:21 
这不就是三体的世界么 
Kiss-Boy 13:46:04 
你可以把每个人的,看成一滴水 
Kiss-Boy 13:46:15 
而爸妈的世界,就是把这些水变成大海 
Kiss-Boy 13:46:22 
这样就不分彼此 
Kiss-Boy 13:46:28 
就能100%理解 
  alrale 13:47:08 
那他们怎么实现? 
Kiss-Boy 13:46:51 
实际上是可以实现的 
Kiss-Boy 13:47:03 
作为这片 
  alrale 13:47:36 
我觉得只有三体人占领地球才能实现 
Kiss-Boy 13:47:19 
我慢慢继续说 
Kiss-Boy 13:47:30 
爸妈的世界,要看成几个成分 
Kiss-Boy 13:47:35 
首先 
Kiss-Boy 13:47:45 
是形成这个海洋的力量 
Kiss-Boy 13:47:56 
也就是这片里所谓神的力量 
Kiss-Boy 13:48:04 
然后是实现这个海的空间 
Kiss-Boy 13:48:19 
这个空间也被爸妈实现了 
Kiss-Boy 13:48:39 
就是鲁鲁 爸妈 几个斗争的那个空间 
Kiss-Boy 13:48:52 
然后到最后一步 
Kiss-Boy 13:48:58 
也就是关键的 
Kiss-Boy 13:49:05 
被鲁鲁阻止了 
Kiss-Boy 13:49:40 
因为lulu认为这种被某部分人强迫形成的世界 
Kiss-Boy 13:50:01 
人与人之间的很多问题,都不能从个人本身解决 
Kiss-Boy 13:50:08 
只是被动 
  alrale 13:50:39 
关键一步如果不被阻止会如何?我的问题就是这个 
Kiss-Boy 13:50:19 
我已经在说 
Kiss-Boy 13:50:48 
lulu认为要解决这个人与人之间的理解,需要每个人从自身出发 
Kiss-Boy 13:51:15 
要自己认为这样是对的,只要全部人都有这种理解 
Kiss-Boy 13:51:23 
人类就没有斗争 
Kiss-Boy 13:51:45 
所以,lulu就认为爸妈的手段是错的 
Kiss-Boy 13:52:14 
如果不阻止爸妈,那么这个海洋,还是会存在这种错误的观点 
Kiss-Boy 13:52:47 
当这个观点所有人都认为是错的,那么所形成的海洋,才不不会有这种观点存在 
  alrale 13:53:16 
鲁鲁修的想法我明白 
  alrale 13:54:04 
我只是在质疑他爸妈如何实现那个大海的世界 
Kiss-Boy 13:54:10 
利用那个什么时空之轮之类,把人类的思维强行混合进那个空间里 
  alrale 13:54:47 
靠神的力量,神的什么的力量,给每个人下gess 
Kiss-Boy 13:54:23 
不是gess.. 
  alrale 13:55:36 
即使露露他们都进去了,也没被融合 
Kiss-Boy 13:55:25 
看来你还没理解 
Kiss-Boy 13:55:29 
爸妈认为 
Kiss-Boy 13:55:45 
当大家没理解,只要融合和进去就能理解 
Kiss-Boy 13:56:05 
而lulu是认为这样是不行的 
  alrale 13:56:45 
要融合也不是说融合就融合的,个人意识并不是这么容易被抹去 
Kiss-Boy 13:56:31 
吐槽点不是这里.. 
Kiss-Boy 13:56:54 
反正片里就是说有一种神力能这样 
Kiss-Boy 13:57:17 
从这里 
Kiss-Boy 13:57:24 
就是EVA的世界 
Kiss-Boy 13:57:31 
EVA,的世界观 
Kiss-Boy 13:57:47 
就是这种世界 
  alrale 13:58:22 
所以啊,不是太玄乎了么,对于我这个无神论者来说
 
Kiss-Boy 13:58:04 
不是神不神的问题 
Kiss-Boy 13:58:09 
是好不好看 
Kiss-Boy 13:58:24 
哥和lulu之间的战斗 
  alrale 13:59:03 
无法信任就是无法苟同,就无法产生感情 
Kiss-Boy 13:58:46 
实际上,哥的内心就是帮助lulu 
Kiss-Boy 13:59:14 
看这片他的感觉给我是,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会输,也要和lulu打 
Kiss-Boy 13:59:23 
因为他是爱自己的弟弟 
Kiss-Boy 13:59:34 
想帮助弟弟完成他的理想 
Kiss-Boy 13:59:47 
哥的感觉从一开始就是给我这种 
Kiss-Boy 14:00:16 
最后2个人的斗争,并不是他们之间的斗争,是给世人看的 
Kiss-Boy 14:00:36 
只有残酷的斗争,才能让人类明白战争的错误 
Kiss-Boy 14:00:46 
越残酷,效果越好 
Kiss-Boy 14:01:08 
所以哥才说了那句,留给后人 
Kiss-Boy 14:01:23 
实际上这话并不是说留给后人的统治者 
Kiss-Boy 14:01:28 
而是全人类 
Kiss-Boy 14:02:24 
作为日本一直的认为世界大同的世界,最大表现是人与人之间没有斗争 
Kiss-Boy 14:02:45 
所以就把其他相对于这个问题的其他琐碎事,都没说 
  alrale 14:04:37 
他要表达如此形而上的世界观,但很无力,包括之前布里塔尼亚的统治,如果皇帝本来的愿望就是大同世界,那绕的弯也太大了一点 
Kiss-Boy 14:04:48 
布里塔尼亚的统治你不知道为什么? 
Kiss-Boy 14:05:11 
你说说你怎么看皇帝要全世界布里塔尼亚统治的 
Kiss-Boy 14:05:42 
这个全世界被布里塔尼亚统治,只有唯一一个原因 
Kiss-Boy 14:05:48 
没别的 
  alrale 14:07:04 
之前的弱肉强食,之后的利用神的力量世界大同,干嘛之前不直接利用神的力量
 
Kiss-Boy 14:06:38 
... 
Kiss-Boy 14:06:42 
当然不是 
Kiss-Boy 14:06:51 
你上面这话就是回答我的? 
  alrale 14:08:08 
没有,我在说这部片的剧情 
Kiss-Boy 14:07:55 
我那个问题,就是剧情.. 
  alrale 14:08:27 
这部片的剧情整个就是说不圆 
  alrale 14:09:01 
如果真有一句话来概括,那就是,神的力量才能让这样的世界和斗争存在 
Kiss-Boy 14:08:55 
那里不能圆.你说布的全世界统治的 
Kiss-Boy 14:08:59 
是多余 
Kiss-Boy 14:08:59 
? 
Kiss-Boy 14:09:12 
还不如立即用神力? 
Kiss-Boy 14:09:33 
你的意思是这里这点不能圆? 
  alrale 14:10:19 
对啊,占领世界了才能利用遗址? 
Kiss-Boy 14:09:56 
废话 
Kiss-Boy 14:10:03 
布的统治 
Kiss-Boy 14:10:08 
是因为发动神力 
Kiss-Boy 14:10:12 
需要全世界的遗迹 
Kiss-Boy 14:10:23 
因为要控制这些遗迹才能发动神力 
  alrale 14:11:21 
把世界搞成这么乱七八糟然后再创造所谓的世界大同,谁稀罕那种大同世界啊
 
Kiss-Boy 14:10:52 
所以需要全世界都在布的统治力,才能同时发动 
Kiss-Boy 14:11:15 
布的全世界统治战争,目的就是为了能同时发动遗迹 
Kiss-Boy 14:11:25 
这也是我那个问题 
Kiss-Boy 14:11:44 
这样全世界的人类才能进入那个空间 
Kiss-Boy 14:12:09 
实际上那个空间,是没有肉体存在的 
Kiss-Boy 14:12:12 
只有意识 
  alrale 14:13:01 
关键是就算鲁鲁修没有阻止,我觉得他们也不可能实现大同世界
 
Kiss-Boy 14:12:53 
lulu是因为知道不能世界大同,所以才去阻止 
Kiss-Boy 14:13:00 
因为不阻止,就没有人类了 
Kiss-Boy 14:13:15 
用神力这最后一步,只有一次 
Kiss-Boy 14:13:48 
如果不阻止,lulu认为人与人之间的问题,就会永远存在于这个空间里 
Kiss-Boy 14:14:00 
所以才要去阻止 
Kiss-Boy 14:14:24 
让人类在人类的世界里完成解决问题这个过程 
Kiss-Boy 14:16:06 
而后面的哥弟斗争,是他们2个认为这暂时只有这种方式,才能有效让人类明白 
  alrale 14:16:58 
这不是太白痴了么 
Kiss-Boy 14:16:37 
其实我也有点赞同 
Kiss-Boy 14:16:47 
不是赞同你 
Kiss-Boy 14:16:56 
是赞同只有这方式才能明白 
Kiss-Boy 14:17:20 
任何东西,你不去碰它了解它 
Kiss-Boy 14:17:25 
你是不知道这是什么 
  alrale 14:18:00 
这不是太小看普通大众了么? 
Kiss-Boy 14:17:37 
人类就是这种白痴 
  alrale 14:18:18 
制作者高高在上的表情太卑劣了 
  alrale 14:18:23 
不明白的是他们自己吧
 
Kiss-Boy 14:17:53 
.. 
Kiss-Boy 14:17:59 
那你说为什么现实世界 
Kiss-Boy 14:18:04 
那么多战斗 
Kiss-Boy 14:18:12 
自己想想再说制作者吧 
  alrale 14:19:24 
无论如何悲惨的下场,终究是无法终结战争的 
  alrale 14:19:31 
不需要用战争来教育
 
Kiss-Boy 14:19:18 
现实世界中.反战的人 厌恶战争,是因为有了战争,看到战争的所体现的错误,才出现的 
  alrale 14:19:59 
正因为无可避免,才要努力避免一切战斗 
Kiss-Boy 14:19:34 
.. 
Kiss-Boy 14:19:46 
你要避免,是因为已经意识到战争是错误的,好不? 
Kiss-Boy 14:19:59 
没有战争, 你哪来的意识 
  alrale 14:20:57 
但是只要有人存在就会有战斗,不管反面教材如何惨得无以复加 
  alrale 14:21:36 
小到人与人之间的争执,大到国家之间的战争 
Kiss-Boy 14:21:14 
所以说什么人类从这点上看是白痴 
Kiss-Boy 14:21:19 
因为从有人类存在 
Kiss-Boy 14:21:23 
就一直有战争 
Kiss-Boy 14:21:34 
而人类本身也知道战争是错误的 
Kiss-Boy 14:21:36 
要避免 
Kiss-Boy 14:21:39 
但还是要战争 
Kiss-Boy 14:21:56 
这也是你所说的聪明的大众 
  alrale 14:23:14 
不是聪明,是没办法改变的本质 
Kiss-Boy 14:22:48 
你自己认为战争是愚蠢,是因为你已经意识到战争是错误和各种问题,但是你要知道,如果没有战争,你也不会有这意识 
  alrale 14:24:00 
没办法改变的东西你再怎么刺激它,它安静一会儿又会死灰复燃的 
Kiss-Boy 14:23:35 
而哥弟两,就是要在他们的战争的结果,产生全世界都是你这样的人 
Kiss-Boy 14:24:07 
这样,剩下的人,在他们那里,就是没有战争的世界 
  alrale 14:25:25 
不可能,我说了,只是安静那么一会儿,好日子的甜头尝过了就忘记曾经的痛,战争不会消失 
Kiss-Boy 14:25:37 
你是从现实出发 
Kiss-Boy 14:25:50 
而作为动画或者艺术或者哲学 
Kiss-Boy 14:25:54 
是从理想出发 
Kiss-Boy 14:26:17 
马克思的共产主义,实际上也是这种 
Kiss-Boy 14:26:21 
lulu的形式 
Kiss-Boy 14:26:26 
从哲学角度出发 
Kiss-Boy 14:26:57 
共产主义实际上也是世界大同的一个 
Kiss-Boy 14:27:17 
所以才被世人称为人类最终的社会形态